让“视界”充满爱,让生活更“睛彩”——中山眼科中心珠江新院眼健康管理部启用仪式

      2018年6月1日,中山眼科中心珠江新城院区眼健康管理部(简称珠江新院眼健康管理部)全面启用,同时开展关爱儿童眼健康公益活动。中山大学视光学系历届毕业生代表近150人、广州中小学高度近视儿童代表约20人参加,世界视光学会前主席、香港理工大学眼视光学院院长、广东省青少年事业发展基金会、团省委领导受邀出席。



      让“视界”充满爱,让生活更“睛彩”珠江新城院区眼健康管理部启用典礼上,中山眼科中心党委书记夏丹书记代表中山眼科中心主任,眼科医院院长刘奕志教授送来祝福并致辞。


夏丹书记在庆典致辞中表示:珠江新院眼健康管理部的成立,将传统单一的验光配镜服务升级为有完整健康档案的眼健康体验服务,融合视光和眼科专业技术、人才为大众的眼健康保驾护航。这意味着在中山眼科医院可实现眼保健和眼病治疗无缝对接,一站式服务。将为更多有眼健康需求的市民提供高质量的眼健康管理服务。



      下午16:30分,中山眼科中心党委书记夏丹书记、中山眼科中心原主任葛坚教授、世界视光学会前主席香港理工大学胡志城教授、中山眼科中心副主任卓业鸿教授、中大视光主任刁红星共同点亮启动台,寓示着珠江新院眼健康管理部正式启用!同时,也代表着将开启汇聚各方力量、用科技创造未来、共创眼健康的新时代。 



      中大视光嘉年华返校日活动也同日举行,中山大学视光学系历届毕业生代表、既往验光师、客座讲师们在参与干货满满的返校日活动后,也到现场共同见证了珠江新院眼健康管理部启动的历史性时刻。


 


      启用仪式当天,珠江新院区眼健康管理部同步启动“百分eye公益活动”项目,中大视光主任刁红星代表中大视光向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看得见”项目捐赠10万元。



      同时,为了响应2018年6月6日全国爱眼日“科学矫正近视,关注孩子眼健康”的号召。珠江新院眼健康管理部关爱儿童眼健康公益活动面向广州市内各小学在校学生,从中选取20名儿童为其定制独有的眼健康管理服务套餐,内容涵盖每年一次专业眼健康检查、建档、评估、干预等眼健康管理措施。


      本次活动采取一对一服务,由中山眼科中心眼健康管理部提供系列服务,并将持续到受助儿童满18岁。中山眼科中心眼健康管理部与您一起,关注儿童眼健康,保护孩子视力,让“视”界充满爱。



      在广州CBD区的珠江新城院区 全面启用国内第一个眼健康管理部,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珠江新院眼健康管理部对视力不全人群并不是采取单一的视力检查和验光配镜,而是通过系统的眼健康教育,树立良好的眼健康意识、减少影响眼健康的危险因素;以规范的眼健康检查、评估、转诊干预及监测随访等手段,对眼的健康问题进行全程、全域式的管理;以早发现、早干预眼健康问题,达到维持、改善和提高民众视觉质量的目的。


      这是国内最强眼科机构中山眼科中心视光团队经过不断的调研和创新,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发展理念和落实国家卫计委“十三五”眼健康规划,推动适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眼健康管理模式建设,以满足我国民众眼健康需求,是时代的迫切要求。



 


      珠江新院眼健康管理部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视光、眼科、健康管理和科普教育专家团队,将为社会大众提供专业优质的眼健康服务,与您一起关爱眼健康,让“视界”充满爱,让生活更“睛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