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镜也怕太阳,请小心!

阳光刺眼

很多老司机在开车时喜欢戴上太阳镜

以保持眼睛舒适

但随着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

如果车辆停放在室外

切忌把眼镜放在车里

因为太阳镜也是怕太阳的~





危险指数:★★★★★



停在露天处车辆会吸收非常高的热量,而放在仪表台上的太阳镜也很有可能被“烤”坏。






危险指数:★★★★



大多数太阳镜镜片为树脂材料,耐热性不高。露天暴晒后车内闷热,长期高温暴晒会使太阳镜发黄、变脆、出现裂痕甚至爆裂。



危险指数:★★★



当室外气温达到35℃时,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厢的温度能升至65℃。树脂材料的太阳镜片,当温度超过50℃后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



危险指数:★



相对于放置在仪表台等阳光直接照射到的区域,车内眼镜储藏空间能阻隔部分热量入侵。


太阳镜除了怕独自待在车内晒太阳

还有其他PIAPIA的地方!

GET




太阳镜保养方法

1.摘眼镜时,双手抓住镜腿,正面向外摘下,单手一边摘眼镜,镜框容易造成变形、松脱;


2.不用时用擦镜布包好并置于专用袋内,慎防镜片与镜框被硬物划伤;


3.镜框或镜片沾染了灰尘、汗水、油脂、化妆品等应用中性洗涤剂温水清洁,再用软布吸干;


4.请勿长时间泡水,置于电流、金属边;


5.眼镜架变形、歪曲、下垂,使用时会造成配戴不舒适,应进行调整;


6.感光变色眼镜请不要在阳光下长时间放置,长时间的照射会影响变色效果及速度。

*文章部分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