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视光学院院长Prof. Stanley Woo与世界视光学会前任主席胡志城教授来中山眼科参观交流

  2017年2月16日美国南加州视光学院(Marshall B. Ketchum University)院长Prof. Stanley Woo与世界视光学会前任主席、香港理工大学视光学院前院长胡志城教授一起来到我院进行交流。

        Prof. Stanley Woo与胡志城教授到我院后马上进入工作状态,他们首先与我院低视力室的医生一起对两例疑难低视力患者进行了会诊。其中一名成年患者为高度近视眼底病变造成的低视力,目前工作及生活均受较大影响,另一位儿童患者为先天性小眼球及眼球震颤引起的低视力,严重影响日常学习及生活,两位专家以专业的态度、精湛的技术、耐心的解答为他们提供了全面的检查及指导。


▲ Prof. Stanley Woo为患者进行检查 ▲

  Prof. Stanley Woo与胡志城教授在会诊过程中,毫不吝啬的将其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传授给我院年轻的医生,并对他们进行耐心指导,让他们可以有机会了解到美国、加拿大、香港等地先进的视光学知识。


▲ 胡志城教授为我院年轻医生进行讲解 ▲

  会诊结束后,Prof. Stanley Woo与胡志城教授马上来到中山眼科技术培训中心及眼科视光学系进行参观及交流,分享视光学教学及临床经验,探讨未来发展趋势等。


▲ Prof. Stanley Woo与胡志城教授来到中山眼科技术培训中心参观交流 ▲

   随后,Prof. Stanley Woo、胡志城教授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胡建民教授一同来到中大视光眼健康管理部及客服中心进行参观交流,几位业内专家就目前国内外视光诊疗的发展形势及目前国内进行primary eye care及开展眼健康管理的情况进行了探讨,并计划在接下来进行进一步的深入交流及合作。


▲ 于眼健康管理部门前合影留念 ▲

  2017年2月17日上午,针对目前全世界普遍人口老龄化,年龄相关性眼底疾病发展增高的状况,Prof. Stanley Woo在中山眼科中心三号楼二楼学术厅进行了题为“老年黄斑变性-旁中心阅读体验”的专题讲座,有近一百名眼科医生、研究生、各地残联工作人员、眼镜从业人员等现场听了专题讲座,并与两位国际视光学专家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均反映获益匪浅。


▲ Prof. Stanley Woo精彩专业地演讲中 ▲


▲ 学术气氛浓厚,现场座无虚席 ▲


▲ 讲座结束后Prof. Stanley Woo及胡志城教授与部分学员合影留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