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眼镜不是“装”出来的

“眼镜是一种光学药品,配错眼镜就等于吃错了药”,“戴错”眼镜给人们带来的危害十分大,容易引起视物变形或晕眩、产生视疲劳、影响正常视觉功能,对眼健康造成伤害。

眼镜是人体的另一个“器官”,因此,一副“好眼镜”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

你也许会问,怎样才能被称作“好眼镜”?制作过程有哪些?为此,验配君专门来到中山眼科装配服务中心,请教这帮“功力深厚”的加工质检技术担当。

装配服务中心主管--刘爱辉为您介绍

“好眼镜”诞生记


光心定位及检测

核对预订信息

对镜架品牌、型号以及镜片品牌、种类进行核对。


与预订信息一致

◣ 确保就是您要求的眼镜 ◢

检测度数

用查片仪0.01灵敏度检测镜片球镜、圆柱镜屈光度及轴向是否符合国家装配标准。

高效、精准的专业技术加工

选定加工方式

根据不同的镜架、镜片材质、镜片度数选择#!佳加工方式。


霸气的国际尖端设备

◣ 为您提供高品质的眼镜产品体验 ◢

质检部全面检测

检测瞳距

瞳距尺测量、左右眼对比。

检测镜片

灯光下检测镜片表面质量和内在疵病,镜片有无气泡、起浪、变形、脱膜、花痕、崩边、霉斑。镜片基色需一致,镀膜色泽相同。对特殊镜片如渐进镜、双光镜、棱镜等用严于国家标准进行检测,包括瞳高、远近用参考圈、棱镜参考点、棱镜底向等等


加工质检人员细心严谨地工作

◣ 全力做到零失误 ◢

调校镜架

调整鼻托、倾斜角及脚套是否对称,检查镜架外观有无花痕、褪色、疵病、变形。镜架是否对称,平衡、螺丝有无滑牙。


不落下任何一个步骤

◣ 不放过任何一点瑕疵 ◢

复查、眼镜包装

最终检查

第三次对该副眼镜外表与订单信息进行复查。

包装

无误后进行包装。等待顾客取镜试戴并为其进行针对性调校。

资料存档

条码录入预订者的眼镜信息。

以上每一步都须严格遵守,缺一不可,这就需要加工、质检人员的超高技术和丰富经验。

走进中山眼科装配服务中心

两位“老师傅”带头发声

听听他们的故事


# 刘宇恒 #

1999年加入中山眼科至今17年,加工眼镜将近20万副。

擅长:渐进镜、三棱镜及难度较高的眼镜加工。

关于他的故事--

2010年亚运会,“恒哥”代表中山眼科担当志愿者,为会场人员提供眼镜质量保障支援。期间,某外籍教练眼镜镜框突然损坏,但镜片完好,急需一副能正常使用的眼镜,了解情况后,“恒哥”果断建议其直接将原有镜片更换到新镜架上,但由于当时场地条件有限,只有一台手动磨边机,这样就可能会导致镜片参数改变,在沉着并且熟练的打磨加工后,重新对眼镜测量,对比发现参数基本与原先一致,新的眼镜戴在这位外籍教练眼睛上,也并无不适感,立刻对“恒哥”连赞:High technology!


# 刘志军 #

1994年加入中山眼科至今22年,质检眼镜将近30万副。

擅长:渐进镜、双光镜等多功能镜片质检。

关于他的故事--

顾客王女士(化名),在别处配镜后感觉戴着不舒服,看东西模糊不清,一直没能找到解决方法。后来,得知中山眼科的配镜技术高超,于是前往寻求帮助,当时就是“军哥”接待,经检测所有技术参数和镜片质量都符合国家标准,确实不是质量的问题,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后来再与王女士详细沟通,原来她配的是渐进镜片并且选择了一副板材架镜框,“军哥”一下就找出症结所在,向王女士解释道:由于板材架镜框一般都没有鼻托,这样就无法按要求调校,所以造成配戴不适。最后,“军哥”为王女士重新选择了一副有鼻托的金属架镜框,经调校镜眼距、两侧镜平面、镜面角、前倾角和镜腿位置,王女士配戴一段时间后,再无发生之前情况,开心地表示对“军哥”的技术和服务非常满意。


我们始终坚持不懈

致力交出一副令您满意的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