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眼科中心全力推进珠江新城医疗科研综合楼项目建设

为了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保证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力争使中山眼科中心珠江新城医疗科研综合楼项目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7月23日上午,在珠江新城基建项目代管领导、中山眼科中心办主任卢赟凯的带领下,中心办公室、基建、总务、设备、信息、保卫等部门负责人协同工地各施工部门负责人共20多人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工作组一行深入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各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从上午9点开始,对科研楼和医疗楼一层层实地查看,并从各部门专业角度提出推动工程进展的方法,每到一处工地,工作组都认真听取施工单位的工程进度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深入剖析当前影响工程进度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就工程建设中的关键工作和难点工作进行了现场调度。

珠江新城医疗科研楼工程作为中心的重点项目,中心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工地巡视督导,医院上下也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多措并举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此次督导推进工作,组织了各职能部门和施工单位现场沟通,现场解决问题,在历经近3个小时的实地考察后,于工地召开了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医疗科研综合楼项目是中心重点工程,全中心干部职工都非常关心大楼建设情况,中心党政领导更是要求各部门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大力推动工程的进展,而目前大楼的工程施工进度已经滞后于预期要求。在收尾阶段,由于进场的施工单位多、工种多,各施工单位一定要相互协调,通力配合,交叉施工,确保各项工程都在时间节点内完成。

中心各部门领导感谢各施工单位为医疗科研楼建设工程所做的贡献,并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结合医疗科研楼的施工现状,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全过程审计等一道,通力合作、认真制定工程完工目标,实施倒排工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建设步伐,争取早日高质量完成工程,早日投入使用。

会上,总包单位、建筑安装、智能化、手术室、实验室等施工单位负责人在发言时均表示,一定按照医院的要求,落实好完工时间节点,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做到科学安排,尽量缩短工期,争取工程早日完工。

此次督导检查和工作会议,将对加强医疗科研综合楼建设的组织监督管理,规范资金使用,保证工程质量,加快项目进程,促进任务落实,进一步推动珠江新城院区基建工程项目的顺利完成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